服務
  • 服務
  • 產品
  • 報價
相關廠商/供應商
  • 音響燈光
  • 青田國際
  • 有田方企業
  • 藝寶創意
首頁/武陵已搬/風水論
武陵出版社
武陵出版社
加入時間:2007-10-31
瀏覽次數:493by:武陵已搬

風水論

風水論


書名: 風水論
價格 : NT 1000 
書號 :A708
出版年 :2010/02
裝訂/開數/頁數 :平裝/25K/1048頁
作者 :六 愚
ISBN :978-957-351-3858

----------------------------------------

詳細介紹

《詩經》是我國第一部風水著作,或許大家會覺得很不可思議。事實上,自有文獻記載以來,決定中國風水發展方向的關鍵性著作有三:一是《詩經》,一是兩漢之間出書的《圖宅術》,另一則是託名郭璞所撰的《葬經》。

  《詩經.大雅.公劉》篇的風水過程,決定了我國後代城鎮村落擇址與建城的基本方針;公劉這種務實性的堪輿作業,自殷商時期直到《圖宅術》「五音利宜」(另稱「五音姓利」)風水術的出現,大約經過了有一千二百年之久。

  《圖宅術》的「五音利宜」風水術,自西漢末期或是新莽時期出現,至南宋時期退出風水舞台之前,也獨領風水風騷大約達一千二百年。

而《葬經》則自唐玄宗時期出現算起至今的話,同樣地又是歷經了大約一千二百年的歲月了。歷史似乎在輪迴,這三本與風水有關的著作,都是在相同期間之內,決定了我國風水理論發展的大方向。繼《葬經》之後,雖然出現楊筠松、廖瑀、賴文俊、蔡元定、蔣平階……等風水名家的風水著作;然而,無論其所持的風水理論如何,卻依然無法跳脫出《葬經》所謂「得氣」與「庇蔭」思維的框架;因此,這些前輩們的風水著作,並非決定風水理論發展方向的指標性著作。

事實上,當今絕大部分的風水師,在《葬經》的「得氣」與「庇蔭」的框架裡,幾乎都將楊、廖、賴、蔣……等人的風水理論視為至理;並在這些著作內容中的隱晦詞語各自摸索;每每或自以為有領會者,則如獲至寶,不勝雀喜。然而,從另外一個角度看這些風水師的心態時,則是有些令人氣餒;原因是鮮有風水家會去求證這些古代風水名人的理論依據;當然,更遑論其背後思維的正確性。因此,「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就成為風水界的普遍現象。

我國古代學者在儒家思想教化的影響下,幾乎都不屑於研究風水學問;奇怪地是,這些學者既不屑於研究風水,卻又偏偏是最不留情面地風水批判者。而歷代風水家或有風水理論心得者,卻從未見有跳脫數術之思考範圍,或僅將風水視為謀生工具,但求餬口度日而已。故而風水是迷信抑或是科學的爭議,至今依然未有結論。

遺憾地是,當今台灣社會對於風水的普遍認知,經由各種媒體與「風水大師」炒作下,致使風水究竟是學問、術數、宗教亦或是迷信,已經是混淆不清;更而在財富決定社會地位的歪風以及社會價值被扭曲的氛圍下,「風水」已然「走火入魔」矣!
 
六愚性懶,然磨礱風水之歲月,足以令人鬢白矣;如今也僅敢言略知梗概而已。惟有感於當今社會大眾對於風水的錯誤認知,方有著手寫《風水論》之動力。《風水論》雖然大約有六十萬字,乍看之下似乎很厚;然而若要因此而謂已然將風水學問概括其中,卻也未必見得。風水所涵蓋的知識領域,絕對超乎大家的想像。

無論如何,六愚僅就個人愚見,將《風水論》主要部份分為七個單元;第一、二章是以風水之探源與發展過程為主;其他單元則分別以哲學、風俗禮制、迷信與科學之單元討論之。   由於這些風水篇幅的敘述,必然會涉及與風水有關的緣由探討,故而六愚必須「引經據典」說明;讀者讀起來,難免會有生澀之感,尚望大家見諒。當然,畢竟六愚才疏學淺,難免會有遺漏疏忽之處,故而亦盼大家不吝指教。

寫到此,六愚不禁感慨,「沒有九二一大地震,就沒有《風水論》」;多年以前,六愚曾經向一位廖姓友人謂將有十年之難,卻未料到一語成讖。如今,南投九二一大地震已然將屆十年,六愚在這段不堪提起的十年歲月中,特別感謝母親無怨無悔地鼓勵與支持。           

武陵已搬

公司位置:-
統一編號:23613683
聯絡人:林輝慶
電話:02-27359985

相關產品

  • 風水論

    風水論

    書名:風水論價格 : NT 1000 書號 :A708 出版

詢價留言

您好,如有任何詢價需求,請善用這裡的【詢價留言】我們在收到您的留言時,會盡快處理及回覆!

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
同步成為台灣黃頁詢價供應商。
To:
武陵已搬

聯絡人:林輝慶

Email:wo***n@ms16.hinet.net

詢價回覆率:33%

填寫詢價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