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
  • 服務
  • 產品
  • 報價
首頁/漢宇國際/【漢聲雜誌】陽歌陽圖
漢宇國際行銷股份有限公司
漢宇國際行銷股份有限公司
加入時間:2008-04-22資本額:500萬
瀏覽次數:86by:漢宇國際

【漢聲雜誌】陽歌陽圖

陽歌,就是俗稱的「秧歌」。每年開春陽氣回升之際,陝北黃河流域的村落都會舉辦這種大型的歌舞活動。在陽歌隊伍的領隊──傘頭)

陽歌,就是俗稱的「秧歌」。每年開春陽氣回升之際,陝北黃河流域的村落都會舉辦這種大型的歌舞活動。在陽歌隊伍的領隊──傘頭)帶領下,村民扮演成文身子、武身子或丑角,以扭擺的身姿跳著舞步,在黃土地上踩踏出祈福的各式圖形。以民俗活動而言,跳陽歌具有祭祀神靈、驅邪除惡的作用。對村民來說,扭陽歌還是很好的娛樂活動,藉著裝扮成不同的角色,可以放下平日的拘謹,適時釋放心裡的壓力,不僅讓身體做了運動,心理也得到疏解。

但深入研究後,卻發現不僅僅如此。那些熟記在傘頭心裡的陽歌圖,其實蘊藏著大學問。曾任漢聲編輯的郭慶豐,在回鄉後一一走訪陝北各地,蒐集了許多傘頭抄錄的陽歌圖,結果他驚訝地發現:陽歌圖與民間的吉祥圖案竟那麼相似!剪紙、繪畫、中國結裡常用的「盤腸紋」、「葫蘆紋」、「方勝紋」,在陽歌圖裡都找得到。從高空俯看,就像地面上的人們,以舞蹈向天上的神明,傳達心中追求吉祥圓滿的願望。在這本雜誌裡,我們便以一頁一圖的大篇幅,讓黃土地上人們心中抽象的祈望一一躍然於紙上。

本書共收錄了一百六十七幅陽歌圖,除此之外,作者還針對陽歌陽圖的表演程序、動作做了具體而微的描述。書末的兩篇附錄,則嘗試從陰陽、八卦、五行的角度,對陽歌陽圖做進一步的解釋,可以說是開風氣之先的作法。

漢宇國際

公司位置:高雄市-苓雅區
統一編號:80369962
聯絡人:胡澤堅
電話:07-7115098
手機:0929666007
服務時間:08:30AM - 18:30PM
聯繫詢價公司介紹

相關產品

相關服務

相關詢價

AS 4606最新版本詢價

來自:駿O 詢價

***n@roller.com.tw

詢價 個人專書出版

來自:周OO 詢價

***na.chou@msa.hinet.net

詢問月刊寄倉相關費用

來自:宏OO化OO股OO限OO 詢價

***.chiang@car-plus.com.tw

https://question.tw66.com.tw/web/NMD?postId=953360客製化 - 個人化姓名 - 不鏽鋼天鵝頸書籤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 - 個人化 姓名雷雕 - 不鏽鋼天鵝頸書籤 使用雷射雕刻技術,將收禮者姓名雷雕於

詢價留言

您好,如有任何詢價需求,請善用這裡的【詢價留言】我們在收到您的留言時,會盡快處理及回覆!

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
同步成為台灣黃頁詢價供應商。
To:
漢宇國際

聯絡人:胡澤堅

Email:la***s@ms41.hinet.net

詢價回覆率:100%

填寫詢價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