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
  • 服務
  • 產品
  • 報價
首頁/漢宇國際/【漢聲雜誌】關麓村鄉土建築
漢宇國際行銷股份有限公司
漢宇國際行銷股份有限公司
加入時間:2008-04-22資本額:500萬
瀏覽次數:116by:漢宇國際

【漢聲雜誌】關麓村鄉土建築

相對於徽州其他村落的封閉與櫛比鱗次,關麓村的屋宇密度較低,綠化面積大,因而別有舒坦怡人的環境

相對於徽州其他村落的封閉與櫛比鱗次,關麓村的屋宇密度較低,綠化面積大,因而別有舒坦怡人的環境……

 


繼漢聲的《楠溪江中游鄉土建築》、《諸葛村鄉土建築》和《婺源鄉土建築》,這套《關麓村鄉土建築》是第四本鄉土建築專論。

關麓村位於安徽省黟縣西武鄉,民居風格屬於大名頂頂徽派建築。同樣是徽派建築,它卻有獨特的風貌。相對於徽州其他村落的封閉與櫛比鱗次,關麓村的屋宇密度較低,綠化面積大,因而別有舒坦怡人的環境。作者描寫道:

「剛剛進村,我們就被吸引住了。三十幾幢住宅,疏疏朗朗、舒舒服服地亮出自己秀麗多變的身姿。有重重疊疊的馬頭牆、有柔和而富張力的拉弓牆,還有的牆像破浪前進的船頭,弧形的、緩緩地彎過去。在這些牆頭跌宕起伏的輪廓之下,我們見到了一個精細刻的水磨青磚門樓,又一個,還有一個,一個挨著一個,一個比一個漂亮……」

關麓村的建築裝飾也別有洞天。一般徽派建築的雕刻裝飾極盡華麗與繁瑣,但關麓村的注重整體的布局,選擇重點處理,其餘簡樸相襯,效果反而更顯突出。而《關麓村鄉土建築》,便透過陳志華、樓慶西、李秋香教授等專家的眼光,引領你領略關麓村的獨特之美。

這套書分成上、下兩冊。上冊是論述篇,從關麓村地理、人文背景講起,再詳述村內建築的分布、商賈民家內的格局、建築上的裝飾、各廳堂的家具,由宏觀而微觀地讓你有條理地認識這個徽州商人的家鄉。下冊是圖版集,收錄了清華大學研究小組在當地進行田野調查時的記錄,包括關麓村的地理平面圖、民宅的建築圖、建築裝飾的細部圖,以及拓片。

漢宇國際

公司位置:高雄市-苓雅區
統一編號:80369962
聯絡人:胡澤堅
電話:07-7115098
手機:0929666007
服務時間:08:30AM - 18:30PM
聯繫詢價公司介紹

相關產品

相關服務

相關詢價

刊物代編請報價!!

來自:高OO立OO醫O 詢價

***8264@kmuh.org.tw

教材提供 詢問以下書籍價格

來自:成OO學OO系OO工OO與OO度OO資OO究O 詢價

***12145@gs.ncku.edu.tw

請問請購書籍——儒佛交涉與宋代儒學復興 以智圓、契嵩、宋杲為例

來自:釋OO 詢價

***huangshi@126.com

詢價留言

您好,如有任何詢價需求,請善用這裡的【詢價留言】我們在收到您的留言時,會盡快處理及回覆!

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
同步成為台灣黃頁詢價供應商。
To:
漢宇國際

聯絡人:胡澤堅

Email:la***s@ms41.hinet.net

詢價回覆率:100%

填寫詢價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