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
  • 服務
  • 產品
  • 報價
相關廠商/供應商
  • 允森
  • 元瀚科技
  • 元瀚科技
  • 育笙企業
首頁/台灣助農/水質是不是越清澈越好呢
台灣助農畜牧科技有限公司
台灣助農畜牧科技有限公司
加入時間:2011-11-14資本額:100萬
瀏覽次數:218by:台灣助農

水質是不是越清澈越好呢

些漁農認為,放蝦苗前進行肥水,是為了培養浮游生物給幼蝦吃。開始投人工配合飼料後,對蝦不再吃

些漁農認為,放蝦苗前進行肥水,是為了培養浮游生物給幼蝦吃。開始投人工配合飼料後,對蝦不再吃浮游生物,改吃配合飼料,水色和透明度並不重要,就不需要維持水色了,甚至認為清澈的水是最好的水,這是大錯特錯了,因為越是清澈的水,說明水中的藻類和浮游動物極少,而水體中的溶解氧、PH值、氨氮等平衡均與水體中的浮游植物如藻類直接相關,試想如果沒有藻類藻色,就沒有光合作用,沒有光合作用,就沒有氧氣,水體就會缺氧,水中的溶解氧的最大來源就消失,水就會缺氧,魚排泄的氨氮還得經過藻類來吸收消化,水中Ph值還得通過藻類等浮游植物來調節。

更有甚者認為,水越清,水就越乾淨,水質就越好,這更是大錯特錯。須知,肥水最重要作用之一,是增加氧氣。池塘通過肥水,改變了水色和透明度。而水色和透明度主要是由浮游植物的種類和數量決定。浮游植物的種類和數量越多,透明度就越低。浮游植物的作用,是能在陽光下,進行光合作用放出氧氣。浮游植物越多,則放出的氧氣就越多,而且是水體中氧氣的最重要的來源之一。

據報導,浮游植物光合作用產生氧氣的含量占池塘溶氧量的91.3%-100%,是池塘中氧氣的主要來源。而大氣的擴散作用在池塘溶氧中僅占5.3%-7.8%。因此,浮游植物是穩定蝦池生態環境的核心,是保持池塘生態平衡的主力軍。

凡養過蝦的人都知道,天氣好,不下雨,蝦不容易發病。相反,若是陰雨天,特別暴雨、大暴雨或颱風天氣,蝦最容易發病。蝦發病原因很多,最重要原因之一在於以上天氣來臨時,浮游植物光合作用減弱,供氧量減少。

山東海陽著名養殖戶車峰有800餘畝池塘,他從實踐中認為,透明度在1015釐米時最好,這也是實踐中總結出來的寶貴經驗。在這種池塘養殖的對蝦、顏色鮮豔透明,彈跳力強。而透明度在50釐米以上的池塘,養殖的蝦往往紅須、紅尾、彈跳力也不如前者。

有些漁農不認識以上調節水體透明度的重要性,往往錯過調節水質的時機,給對蝦養殖帶來損失。山東一養殖戶養殖一個10畝塘的南對蝦,在放苗後十余天,水突然變清,可清楚地看到幼蝦在池底遊動,漁農對此還很高興,說蝦苗活力好,成活率高。但筆者當即指出,應立即施肥、改良水質、培養藻類,否則會引起嚴重後果。但該漁農不以為然,還以為是嚇唬他,不採取措施處理。事後第三天,筆者接到該漁農電話,說有發病蝦出現,有蝦停在池邊。這是由於水中缺少藻類,導致缺氧,引起對蝦產生應激反應的結果。事後儘管採取措施處理,但損失還是不少。

在養蝦過程中,最常出現的不正常水色有兩種:一是突然變清看到池底;二是變濁水,呈乳白色。引起原因主要是天氣突變,或是缺氧,浮游植物大量死亡;或是浮游動物暴性繁殖,大量攝食藻類所致。

處理方法如下:如果是水突然變清,應及時排走1020釐米老水,再加進1020釐米水,補充藻種,方便肥水。抽完水後,應立即施無機肥料來速肥水,可同時添加微生物製劑。如果是乳白色濁水,可採用如下措施處理:施用水珠立殺,殺死部分浮游動物,但用藥濃度以對蝦安全為前提;停止餵料2-3天,目的是讓蝦饑餓,搶食部分浮游動物;換水1020釐米;立即施肥,最好施用帶有藻種的肥水劑。施肥時,應在晴天上午進行,陰天,特別是雨天不要施肥。

台灣助農

公司位置:桃園市-中壢區
統一編號:53165959
聯絡人:鄧諺璟
電話:03-4935855
手機:0927063059
聯繫詢價公司介紹

相關服務

相關產品

相關詢價

Araldite 2014-2 50g

來自:明OO技 詢價

***hy.hsu@eticabattery.com

20升開口鐵桶帶蓋

來自:慧OO技OO有OO司 詢價

***aming.hsu@amazing-cool.com

Citifluor Af1 - Pack: 25 mL 產品詢價

來自:葡OO生OO份OO公O 詢價

***ting.lin@grapeking.com.tw

https://862785613400.tw66.com.tw/web/SEC?postId=96094498% 氟化剂 N-氟苯磺酰亚胺

主要作为氟化剂,可对富电子芳香化合物、烯醇硅醚、烯醇锂盐等进行单氟化反应

詢價留言

您好,如有任何詢價需求,請善用這裡的【詢價留言】我們在收到您的留言時,會盡快處理及回覆!

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
同步成為台灣黃頁詢價供應商。
To:
台灣助農

聯絡人:鄧諺璟

Email:ca*r*****@yahoo.com.tw

詢價回覆率:60%

填寫詢價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