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
  • 服務
  • 產品
  • 報價
相關廠商/供應商
  • 允森
  • 元瀚科技
  • 永其祿興
  • 元瀚科技
首頁/台灣助農/科學養魚技術
台灣助農畜牧科技有限公司
台灣助農畜牧科技有限公司
加入時間:2011-11-14資本額:100萬
瀏覽次數:588by:台灣助農

科學養魚技術

池塘養殖是淡水養殖的基本方式,其生產過程包括繁殖魚苗、培育苗種、養殖成魚、選養親魚四個過程

  池塘養殖是淡水養殖的基本方式,其生產過程包括繁殖魚苗、培育苗種、養殖成魚、選養親魚四個過程。 要想提高池塘的生產能力,必須採取水、種、餌、密、混、輪、防、管八字精養法的綜合技術措施。

 

一、成魚池塘的條件

1 、水源和水質  

  要求水源充足,水質無毒。 一般沒有受污染的江河、湖泊、水庫及地下水均可做池塘水源。

2 、面積和深度  

  成魚池塘的面積以4-20畝為宜,水深2-3為適,面積過大,管理不便,魚攝食機會也不均勻。

3 、池塘的形狀和環境  

  池塘以長方形為好,長、寬比例2~31,位置宜為東西方向。 這樣魚塘光照時間長,對浮游植物光合作用和增加水中溶氧量都有好處,冬季還可以提高池水溫度。 池邊要求整齊,池中沒有高墩或坑凹,池塘四周不應有高大的樹木和建築物,以免遮擋陽光。

4 、池塘底質  

  池底土質以壤土為好,粘土次之,砂土最劣。 壤土粘而鬆硬,透氧性適中,有機物質分解較好,吸肥保水力強,使水中的營養鹽類不易流失。

 

二、整修魚塘清除敵害

1 、挖除塘底淤泥

  池塘養魚一段時間後,塘底淤積一層較厚的淤泥和腐殖質,新挖的魚塘,或塘水肥的魚塘塘底留6.5-10厘米厚的肥沃淤泥,保持魚塘的肥力。 冬季捕魚上市後,抓緊時間排乾塘水,挖除過多淤泥。

2 、剷草補堤

  塘邊雜草是敵害棲息的場所,因此要剷除。

3 、藥物清塘

  干法生石灰清塘:清塘時需積水5-10厘米深,使施入的生石灰分佈均勻,較好發揮效力。 生石灰每畝用量60-75公斤,3-5天后可注水放魚。

   帶水生石灰清塘:清塘時池塘滿水,每畝(以水深1計)生石灰用量為125-150公斤。 7天后可放入魚種。

    茶枯清塘:茶枯用量每畝(以水深1計)為40-50公斤,先將枯餅搗碎,用水浸泡24小時,全池遍灑,7-10天后可放魚種。 茶枯清塘可殺死野雜魚、蛙卵、螺螄和部分昆蟲,但對細菌沒有殺滅作用,且會幫助綠藻繁殖,所以清塘效果不及生石灰。

台灣助農

公司位置:桃園市-中壢區
統一編號:53165959
聯絡人:鄧諺璟
電話:03-4935855
手機:0927063059
聯繫詢價公司介紹

相關服務

相關產品

相關詢價

Araldite 2014-2 50g

來自:明OO技 詢價

***hy.hsu@eticabattery.com

20升開口鐵桶帶蓋

來自:慧OO技OO有OO司 詢價

***aming.hsu@amazing-cool.com

Citifluor Af1 - Pack: 25 mL 產品詢價

來自:葡OO生OO份OO公O 詢價

***ting.lin@grapeking.com.tw

詢價留言

您好,如有任何詢價需求,請善用這裡的【詢價留言】我們在收到您的留言時,會盡快處理及回覆!

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
同步成為台灣黃頁詢價供應商。
To:
台灣助農

聯絡人:鄧諺璟

Email:ca*r*****@yahoo.com.tw

詢價回覆率:60%

填寫詢價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