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
  • 服務
  • 產品
  • 報價
相關廠商/供應商
  • 允森
  • 元瀚科技
  • 春煌塑膠
  • 丁一紙業
首頁/台灣助農/魚塘的水色好壞判斷和防制措施
台灣助農畜牧科技有限公司
台灣助農畜牧科技有限公司
加入時間:2011-11-14資本額:100萬
瀏覽次數:394by:台灣助農

魚塘的水色好壞判斷和防制措施

水質的優劣是決定養殖效益的關鍵因素。水質的優劣是通過水色表現出來,而水色又是由①浮游生物的

水質的優劣是決定養殖效益的關鍵因素。 水質的優劣是通過水色表現出來,而水色又是由

   浮游生物的種類和數量

   有機溶解物

   懸浮顆粒的多寡

  等因素反映出來的。 因此了解與掌握養殖水體的水色變化,並通過科學調控技術措施來達到所要求的水色,是水產養殖中的一項重要技術措施。 所謂養魚先看水就是這個道理。

 

一、優質水色的種類、特點及調控技術 
  
在水產養殖的主要品種魚、蝦、蟹的養殖中,優質的水色大致可分為下列五種:即 淡綠色、翠綠色、茶褐色、黃綠色、濃綠色 

1. 淡綠色、翠綠色水色的特點及調控技術
1.1.
特點  

    這種水色在魚、蝦、蟹養殖中,都是希望得到的最佳水色,尤其在幼體階段的養殖中更為需要。 這種水色中富含 金藻門、綠藻門中的小球藻、柵藻、板星藻 等藻類。 這些藻類的品質富含營養鹽類及維生素,並易於作為營養物被消化吸收;同時通過光合作用,可向水中提供溶解氧。 這種水色的水體, 透明度大多在2030厘米 ,水質穩定,水中有機、無機懸浮物較少,水產養殖中所要求的肥而爽之水質,即為這種水色的水質,這是保證取得良好養殖效益的優質水色。

1.2 培育和保持該種水色調控技術
 
 放養前,塘口先用生石灰消毒,並投放有機肥,一般每畝生石灰用量150千克左右,清塘后投放有機肥培育水質,視塘口底泥肥沃程度、用量在100150千克/畝。 
  
養殖過程中,遇到水色由淡綠、翠綠色變濃變深,可適當添注新水稀釋調節。 達到較長時間內保持這種水色的狀態。

2. 茶褐色、黃綠色水色的特點及調控技術
2.1
特點  

   這兩種水色的水中,浮游植物中 矽藻門種 類為優勢種群,並有部分 綠藻,如新月藻、舟形藻、褐指藻、甲藻 為主。這些藻類中的色素呈褐色或茶褐色。 這種水色是魚、蝦、蟹養殖中的最佳水色。

  這種水色中的藻類易於魚類消化吸收,且營養豐富,富含鈣、鎂、鐵等無機鹽及多種維生素。

台灣助農

公司位置:桃園市-中壢區
統一編號:53165959
聯絡人:鄧諺璟
電話:03-4935855
手機:0927063059
聯繫詢價公司介紹

相關服務

相關產品

相關詢價

Araldite 2014-2 50g

來自:明OO技 詢價

***hy.hsu@eticabattery.com

20升開口鐵桶帶蓋

來自:慧OO技OO有OO司 詢價

***aming.hsu@amazing-cool.com

Citifluor Af1 - Pack: 25 mL 產品詢價

來自:葡OO生OO份OO公O 詢價

***ting.lin@grapeking.com.tw

詢價留言

您好,如有任何詢價需求,請善用這裡的【詢價留言】我們在收到您的留言時,會盡快處理及回覆!

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
同步成為台灣黃頁詢價供應商。
To:
台灣助農

聯絡人:鄧諺璟

Email:ca*r*****@yahoo.com.tw

詢價回覆率:60%

填寫詢價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