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您可以開啟JavaScript
現在位置: 活動  >  競賽  >  運動比賽
titleicon

2013集集鄉村音樂馬拉松

我要回應
2013集集鄉村音樂馬拉松
主辦單位:集集鎮民代表會集集鎮公所名水集運動發展協
日  期
102-12-22(日) ~ 102-12-22(日)
地  點
南投縣 (集集)
費  用
無 / 電洽
 
  • 分享至Facebook
聯絡資訊搜尋更多

2013集集鄉村音樂馬拉松

 活動概念與構想

位於臺灣南投縣的集集鎮,係於18世紀由大陸渡臺漢人所建立的交通中繼站、集貨集散地發展而來,清領時期的集集堡,是台灣發展樟腦產業的重鎮;至日據時期,1919年台灣電力株式會社為在日月潭建設水力發電廠,故搭建集集鐵路支線以運送建設木材1922年集集支線通車後,更使得集集鎮成為附近鄰里鄉鎮流通農糧品的重要集散地,而集集鎮亦因四方來聚、眾商雲集之故,因而得「集集」美名。
時迄今日,集集鐵道雖已失去原有之促進經濟發展之功能,但其典雅的日式檜木車站建築、以及純樸懷舊的鐵道風情,仍深深吸引國內外遊客前來遊憩觀光。在地方政府與本鎮民眾的共同經營下,今日的集集鎮已成為熱門的觀光小鎮,更於2012年以「火車印象.踩風集集」入選為交通部觀光局「臺灣十大觀光小鎮」,受到專業評審委員的肯定。

今日集集鎮的代表性景點包含:集集火車站、明新書院、武昌宮、軍史公園、特生保育中心、集集攔河堰、集集自行車道、綠色隧道等,性質涵蓋自然與人文。更甚者,集集鎮周圍沿伸之縣道尚有其它未開發之自然景觀,值得加以行銷推廣,增加本鎮觀光行銷效益。

 活動宗旨特色

馬拉松絕對不只是馬拉松!跑馬比賽十年,這句話一直深深烙在我的心坎裏面,幾乎,我每天跑步運動,跑步就成了一種生活方式,成了一種信仰。我們以馬拉松來挑戰自己不可能的可能,以馬拉松來釋放自己和自己身體對話,我們用馬拉松來和外界人、事、物做一個融入調和,除此以外呢?潺潺流水聲不止,濁水溪的流水涓細不斷,像我們台灣的母親,涵養著中西部豐盛作物,也孕育出詩人吳晟美美的詩篇。在攔河堰壩頂、集鹿大橋把集集盆地山水作了連結後,劃成一道美麗弧線。綿延六公里的綠色隧道是由百年大樟樹圍繞,形成天然有養香榭大道。古樸的集集路街道、百年大樟樹、過往的投27線道、明新書院、小而美的集集小火車站,這些優美景點,就像細數不止的故事,我們想用更為美麗的樂章,邀請有緣萍聚音樂團體,定點演奏,把音樂、優美景點、跑馬拉松融和在一起,把集集小鎮佈置成美麗詩篇,馬拉松絕對不只是馬拉松!我們〈名水集〉的邀約~就在今年冬季。

 指導單位︰教育部體育署 南投縣政府

 主辦單位︰集集鎮民代表會、集集鎮公所、名水集運動發展協會

 賽事承辦︰名水集運動發展協會

回應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回應。您可以使用上方服務帳號登入回應。
回應者:
回應內容:
E-mail
公開 私密
同產業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