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您可以開啟JavaScript
現在位置: 活動  >  演講座談  >  研討會
titleicon

2016年Bowen家庭系統理論秋季論壇

我要回應
2016年秋季論壇,將邀請江文賢心理師及王婷婷治療師,在實務工作中,運用理論在婚姻治療的親身經驗分享。
主辦單位:Bowen家庭系統理論在台研究與運用中心
日  期
105-10-29(六) ~ 105-10-29(六)
地  點
台北市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70號 (實踐大學台北校區H601教室))
費  用
NT.500
 
  • 分享至Facebook
聯絡資訊搜尋更多

2016年Bowen家庭系統理論秋季論壇 【主題:自在與親密~婚姻治療的運用】

  

【Bowen論壇】是Bowen家庭系統理論在台研究與運用中心,長期推動Bowen家庭系統理論的一個嘗試,希望藉由規劃每半年一次的論壇,提供Bowen家庭系統理論的學習者,有一個在文化脈絡下之實踐及反思的經驗分享平台。透過【Bowen論壇】這個平台,大家將所學的概念「系統思考」後之心得與反思得以分享及交流。而「回家工作」則是Murray Bowen鼓勵學習者將其理論落實的最重要行動方式,更是Bowen理論的重要核心精神。亦即,【Bowen家庭系統理論】之有效學習關鍵,在於實踐與行動。

  

【Bowen論壇】透過主講人將自我在其生活中或實務工作中,對於Bowen理論的實踐及反思,有別於Murray Bowen在闡述理論概念時的自我揭露案例,論壇中將提供大家具有文化脈絡的真實生活案例。主講人將他們本身在應用過程中,所遇到的一些困惑或收穫;他們的領會或省思;他們嘗試性的策略運用;甚至他們對於運用這些策略後的經驗及心得等,親自現身說法地來到論壇中跟大家分享。2016年秋季論壇,將邀請江文賢心理師及王婷婷治療師,在實務工作中,運用理論在婚姻治療的親身經驗分享。

 

題目:從評估到處遇—以Bowen理論為基礎的婚姻治療

主講人:江文賢 諮商心理師 / 婚姻與家庭治療博士

經歷: 長年從事Bowen家庭系統理論之訓練與實務工作

題目:從相愛到相處--運用Bowen理論引導個案學習自在與親密

 

主講人:王婷婷 忘憂森林身心診所治療師  / 實踐大學家庭諮商與輔導碩士

經歷: 多年從事Bowen家庭系統理論之訓練與實務工作

與談人:吳春賢 女士 / 家庭教育工作者

 

主辦單位:Bowen家庭系統理論在台研究與運用中心

合辦單位:實踐大學家庭研究與兒童發展學系

協辦單位:懷仁全人發展中心、張老師文化公司

 

參加對象:

1. 對於家族治療、家庭系統取向、Bowen 理論有興趣者

2. 從事與家庭或系統相關工作的專業人員(心理師、社工員、醫護人員等等)

3. 就讀心理輔導相關研究所學生,尋找自身工作取向的專業人員

論壇時間:2016/10/29 週六上午 9:00-12:00

費用:500元整。

人數:40 - 120 人(不足40人不開課,若未能開課將扣除退款所需之轉帳手續費15元後全額退費)。

地點: 實踐大學台北校區H601教室(誠品書局樓上)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70號

 

交通資訊:

(一)捷運

1.文湖線:大直站1號出口右轉大直街步行約5分鐘。

2.淡水線:圓山站1號出口至「捷運圓山站」公車站轉乘21、208、247、287、紅2往大直內湖方向路線公車至北安路「捷運大直站」。

3.板南線:忠孝復興站轉乘捷運文湖線(往南港展覽館)至大直站1號出口。

(二)公車

1.至北安路「捷運大直站」公車路線:21、28、33、42、72、208、222、247、256、267、286(副)、287、646、902、紅2、紅3、棕13、棕16。

2.至明水路「大直加油站」公車路線:33、42、645、紅3、藍12。

(三)高鐵/台鐵

1.於台北車站搭乘捷運板南線至忠孝復興站,轉乘捷運文湖線至大直站。

2.於台北車站南1出口至忠孝西路台北凱撒大飯店前「台北車站」公車站轉乘247、287路線公車至北安路「捷運大直站」。

地圖請參考:http://www2.usc.edu.tw/usc/tw/client/PageItem.asp?hidml_Sn=3&hidmi_Sn=47

 

報名方式:

1.    一律採網路線上報名:https://goo.gl/forms/o9mQ6tFiNvhsyHq12

****網路報名資料提交後會顯示匯款帳號,請於三日內繳費(因場地限制名額120人為限,如超過繳費期限仍自行繳費者,名額已滿需退費則需自行負擔退款手續費15元)。

2.     繳費完成後***請填寫報名表單上之「轉帳帳號末五碼」與「匯款日期」,才算報名完成,若以無摺存款付費者,為確保您的權益,請保留憑證並以Email寄出憑證以提供核對。為確保您的名額請儘速繳費,報名錄取順序將以***繳費順序***為準 。

3.       收據及研習時數證明於論壇結束一週內以電子郵件方式寄出。

4.       ***注意事項:本論壇於 2016/10/22 之後(一週內)因個人因素取消者,恕不予以退費,且於2016/10/22 號前退費者,需自行負擔行政手續費50元。

5.       報名截止日期為  2016/10/21,若仍有名額則可於開課前繼續接受報名。

6.     如有任何問題請來信:aprilwch103@gmail.com 吳春賢小姐。

 

刊 登 者
張老師文化讀家心聞網
聯絡資訊
如有任何問題請來信:aprilwch103@gmail.com 吳春賢小姐。
相關連結
https://goo.gl/forms/o9mQ6tFiNvhsyHq12
回應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回應。您可以使用上方服務帳號登入回應。
回應者:
回應內容:
E-mail
公開 私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