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
  • 服務
  • 產品
  • 報價
首頁/產業消息/體現老有所用樂於服務 土城農會志工隊獲績優團隊

體現老有所用樂於服務 土城農會志工隊獲績優團隊

體現老有所用樂於服務 土城農會志工隊獲績優團隊

【新北市訊】聯合國於1990年開始將每年的10月1日訂為國際老人日,提醒要多關心周遭的長者族群。新北市農業局現有23隊所屬農業志工隊,其中土城區農會志工隊因致力推動在地農業文化及傳承,榮獲112年新北績優志工團隊,充分體現老有所用樂於服務的人生意義。新北市農業局現有23隊所屬農業志工隊,包含漁人碼頭志工、公園護樹志工、動保志工、生態志工以及各農漁會志工等5大類別,其中有13隊過半數符合高齡志工隊的定義(一隊中有過半數志工超過65歲),志工除了平時協助環境清潔維護、社區綠美化推廣、動物之家流浪動物照護、生態保育及農漁業農產品推廣付出,讓新北的市民能享受到優質服務品質。其中土城區農會志工隊也是其中一隊高齡志工隊,今年更獲選為新北績優志工團隊。土城區農會總幹事張國城表示,土城農會志工隊成立於104年,現有75名志工,主要協助農業及政策推廣工作、綠色照護社區關懷等社區服務工作。針對高齡志工的部分,在活動規劃工作分配時,會先評估志工的專長及興趣,安排服勤內容,讓志工能夠適性適能的提供服務。另外,安排一系列的在職訓練課程,藉以提高志工的服務知能及志願服務的自我價值感。未來將規劃志工人力結合土城當地農產、文化歷史傳承及農業療育,發展土城農會志工隊獨具的志工隊特色。因此今年土城區農會能通過評選,獲得112年度新北志工績優團隊殊榮。新北市農業局李玟局長表示,新北各農業志工隊協助推動各種農業相關活動工作,志工們的表現也備受各界肯定。高齡志工在從職場退休後,投入志願服務工作後,開啟另一個人生舞台,未來也期待有更多青年志工加入傳承農業局志工隊,共同為本市農漁業推廣及生態保育奉獻努力。
填寫詢價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