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
  • 服務
  • 產品
  • 報價
首頁/產業消息/臺東市公所112年廉政法紀專題-「服務更便民、陽光法遵與您同行」

臺東市公所112年廉政法紀專題-「服務更便民、陽光法遵與您同行」

臺東市公所112年廉政法紀專題-「服務更便民、陽光法遵與您同行」

臺東市公所112年廉政法紀專題-「服務更便民、陽光法遵與您同行」新聞來源:臺東市公所 為優化行政流程、確保資訊公開透明,同時兼顧公職人員權益,打造更簡政便民的市公所團隊,臺東市公所昨(2)日在3樓大禮堂舉辦112年廉政法紀宣導,邀請臺東地方檢察署廖榮寬主任檢察官擔任講座,各課室都派出業務同仁積極參與。陳銘風市長致詞時表示,「市民第一、服務至上、效率優先、清廉透明」是他參選的初衷,也是施政理念的主軸,期許同仁在執行職務前,能夠先行熟悉業務法規流程,重視效率,勇於任事,並將市民的福祉放在第一考量,在不違法的前提下,盡量替民眾爭取權益,共同營造兼具廉能及效能的公務環境。廖榮寬主任檢察官以圖利、小額款項請領為例,進行專題宣導。他指出,圖利是屬貪污治罪條例範疇,與收受賄賂罪不同,無須對價關係,僅因違反法令使他人獲得利益,即可能遭檢調機關調查。公務人員聞之色變,往往因擔心觸法而不敢勇於任事;而公務生涯中,公務員最常遇到的加班費、差旅費、油料費或國旅卡補助費等小額款項請領,更是容易因貪小便宜致遭追訴,不可不慎。廖主任檢察官以他豐富的刑偵經驗,提出多項常見案例,提供市公所同仁區辨職務行為適法與否的方向。另外,因應第16任總統副總統暨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投票在即,廖主任也藉這次活動,向同仁宣導反賄選理念,特別針對現今多樣化的賄選型態進行深入分析,並提供檢舉賄選管道,希望同仁以身作則,向親朋好友加強宣導反賄選的重要性,也能勇於檢舉賄選,散播反賄意識,維護乾淨選風。市公所政風室就與公職人員身分息息相關的陽光法案議題接力開講,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針對應迴避的身分及行為均有詳盡規定,並制定罰則,而臺東市公所多有主辦採購業務、補捐助業務及人事業務的同仁,應積極協助與市公所交易的廠商、建議補助的民意代表或掌握考核權利的長官,完成揭露或自行迴避的法定程序,避免遭受裁罰。市公所政風室表示,掌握規範是公職人員執行職務的前提,這次專題因應市公所同仁時常面臨的困境或疑義,期能提供法令遵循依據,使同仁安心任事,避免誤觸法網。
https://shang-i.web66.com.tw/web/NMD?postId=561496節能有效方法! 為地球"降溫"..之_養豬篇-多功能噴霧機

豬舍之_開放式冷氣機;(微霧降溫水冷氣)一年四季都可使用的降溫、調濕、消毒、殺菌_多功能噴霧機使用參

填寫詢價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