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
  • 服務
  • 產品
  • 報價
首頁/產業消息/青年暑期返鄉體驗職場 籌辦工作坊推廣生態保育

青年暑期返鄉體驗職場 籌辦工作坊推廣生態保育

青年暑期返鄉體驗職場 籌辦工作坊推廣生態保育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推動「青年暑期社區職場體驗計畫」,112年暑假媒合650位大專以上在學青年至非營利組織體驗職場1.5個月,除賺取薪資外,更能深入認識在地文化。為了展現大學生豐碩的成果,青年署也在體驗結束後辦理7場次分區成果競賽,讓學生與用人單位彼此有觀摩學習的機會,拓展不同面向的視野。成果競賽高雄場榮獲社會公益類第三名的「社團法人高雄市野鳥學會」2位學生─國立臺灣大學森林環境暨資源學系李聿軒、國立東華大學華語文學系鍾佳珍,返鄉體驗分別擔任生態觀察員與短影片攝影指導員。李聿軒表示,體驗過程最挑戰的地方在於籌辦「科學繪圖工作坊」,須結合自身科學繪圖的專業技能,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將艱深繁瑣的植物知識分享給不同背景的志工們,引導志工透過觀察植物深入了解植物結構及保育的重要性,並以此為出發點,幫助志工們在後續導覽過程中將保育意識傳達給來訪遊客。鍾佳珍也分享籌備「短影片工作坊」的過程,從活動課程設計到實際辦理,學習如何當一個活動籌辦者,不但成功讓志工們掌握手機剪輯影片技巧,也促使影音平臺成為用人單位推廣生態知識背景的媒介之一。另2人也提及在籌辦工作坊前,必須了解用人單位推廣保育的目標,因此需要跟著工作夥伴早起巡田、觀察、紀錄水雉生態及其生長環境,這些都是前所未有的經驗,新奇感之餘,也從中發現不一樣的「美濃」。透過參與計畫結識可靠的工作夥伴和用心指導的督導,經由團隊合作、積極溝通,進而達成共同目標,所累積的人脈和經驗對未來的職場發展實有助益!「青年暑期社區職場體驗計畫」每年提供青年朋友多樣化的職缺選擇,能於求學階段提早體驗職場,探索未來的職涯選擇;同時為地方組織帶來新的創意和發展,實現雙贏局面。計畫相關訊息可以密切留意「青年署職場體驗網」(http://rich.yda.gov.tw)。
填寫詢價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