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
  • 服務
  • 產品
  • 報價
相關廠商/供應商
  • 聖富租車
  • 聖富租車
  • 元鴻通運
  • 明治流通
首頁/旅遊王環/桃園機場 飛機誤闖跑到 桃園管制員未察
旅遊王環島包車
旅遊王環島包車
加入時間:2015-02-13
瀏覽次數:451by:機場接送

桃園機場 飛機誤闖跑到 桃園管制員未察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8日電)1架烏克蘭籍航空公司貨機日前在桃園機場闖禍,覆誦指令錯誤,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8日電)1架烏克蘭籍航空公司貨機日前在桃園機場闖禍,覆誦指令錯誤,在跑道有另1架新加坡航空飛機起飛情形下,仍穿越跑道,機場管制員因未察覺,遭暫停管制職務處分。 交通部民航局今天主動公布這起意外事件。民航局說,7月15日下午,1架烏克蘭籍航空,機型為Antonov124貨機,在桃園國際機場東北角貨運機坪準備滑行至05跑道起飛,但必須穿越使用中的05跑道末端。 根據航管紀錄,地面管制員指示貨機先在05跑道末端外等待,但貨機接近跑道時,向塔台請求繼續滑行,因同時間新航1架空中巴士A333機型飛機已準備在05 跑道起飛,地面管制員再次指示貨機在05跑道末端外等待;不料貨機駕駛卻覆誦為通過跑道並繼續滑行,地面管制員也未察覺貨機駕駛的錯誤,等機場管制員巡視跑道狀況時,發現貨機已穿越跑道末端,且新航也已由跑道頭起飛。 民航局調查發現,新航大約在跑道2/3處離地起飛,這時烏克蘭空貨機已脫離跑道。塔台機場管制員在第1時間主動發現,立即請地面管制員指示貨機儘快脫離跑道,新航飛機向上拉起時,烏克蘭貨機已脫離跑道,兩機的相對位置有1100公尺距離。民航局事後通報行政院飛航安全委員會,飛安會認定非重大意外狀況,由民航局自行調查。 民航局在7月21日,召開評鑑會議檢討航管作業缺失並提出改進建議;同時對作業疏忽的地面管制員,暫停管制職務。 民航局說,經檢討航管作業流程後,8月11日發布飛航公告,公布桃園機場3處易肇事地點,提醒航空公司駕駛員注意;同時,通令要求管制人員在值勤時要注意聆駕駛員的覆誦並保持專注,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

旅遊王環

公司位置:新北市-蘆洲區
電話:02-8745658
手機:0981094435
服務時間:王先生24H全年無休,等您來電洽詢。 電話:0981094435 國際碼:+886-981-094-435

相關服務

相關詢價

租車服務詢問事宜

來自:黃OO 詢價

***i5511@gmail.com

需要點到點的接送

來自:華OO 詢價

***k098623@gmail.com

詢問短程接送大約價格

來自:簡OO 詢價

***84821@gmail.com

詢價留言

您好,如有任何詢價需求,請善用這裡的【詢價留言】我們在收到您的留言時,會盡快處理及回覆!

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
同步成為台灣黃頁詢價供應商。
To:
旅遊王環

聯絡人:王先生

Email:boo**********@gmail.com

詢價回覆率:67%

填寫詢價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