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
  • 服務
  • 產品
  • 報價
首頁/產業消息/財委會通過「陳長文條款」 因稅捐機關錯誤退稅款不限期

財委會通過「陳長文條款」 因稅捐機關錯誤退稅款不限期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18日審查通過「稅捐稽徵法第28條修正草案」,即所謂的「陳長文條款」,未來如屬可歸責於稅務機關的錯誤而多繳的稅款,不限年限、都可以全數退還,但如果是納稅義務人自己的錯誤,則維持現狀,僅退還5年內的溢繳款。

    財委會18日併案審查行政院版以及其他6位立委領銜提出的「稅捐稽徵法第28條條文修正草案」,根據統計,可歸責於地政機關、稅捐機關或其他機關課徵錯誤者,約有16400多件,金額約27000多萬元。

    由於知名律師陳長文發現登記在他妻子名下的自用房屋被稅捐機關以營業用途課徵房屋稅長達15年,經請求退稅後,稅捐稽徵單位表示,依據稅捐稽徵法規定,只能退還5年的溢繳稅款,陳長文不服,因而提起行政訴訟。

    經過立委的充分討論與協商,財委會初審通過行政院版本,增訂如果是可歸責於稅捐稽徵機關或其他政府機關錯誤而溢繳的稅款,稅捐稽徵機關應自知有錯誤原因日起2年內查明退還,且退還稅款不以5年內溢繳者為限。

    不過,如果是納稅義務人本身的錯誤導致溢繳稅款,退稅期限則仍維持現行5年的規定。

    另外,財委會也將加計利息納入條文中,計息標準將按郵局1年期定期存款利率,按日加計利息,一併退還。

https://aeropower.web66.com.tw/web/SEC?postId=151381負壓式排風機,通風設備,工廠直營專業製造,免費規劃到場安裝

負壓式排風機,通風設備,工廠直營專業製造,免費規劃到場安裝,責任施工,永久服務. 廠房悶熱,通風

詢價留言

您好,如有任何詢價需求,請善用這裡的【詢價留言】我們在收到您的留言時,會盡快處理及回覆!

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
同步成為台灣黃頁詢價供應商。
To:
杏和會計

聯絡人:李小姐

Email:me*****@yahoo.com.tw

詢價回覆率:100%

相關廠商/供應商

  • 東金科技
  • 正興測繪工程
  • 東金科技
填寫詢價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