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
  • 服務
  • 產品
  • 報價
相關廠商/供應商
  • 萬國數位
  • 萬大翻譯
  • 碧詠翻譯
  • 輝鴻庫存買賣
首頁/領導力/ISO 9001:2008 品質管理系統
領導力企業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領導力企業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加入時間:2010-03-15資本額:1008萬
瀏覽次數:1492by:領導力

ISO 9001:2008 品質管理系統

ISO9001是當代最知名的管理工具之一。由國際標準組織(InternationalOrganizationforStandardization,ISO)於1987年所制訂。

到底什麼是ISO 9001:2008品質管理系統?

簡單來說,它是一套國際通用的品質管理工具。

若將ISO 9001:2008拆開來看,可分為三部份逐一解讀:
■ISO:指的是國際標準組織(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Standardization)。
■9001:至今已成立65年的ISO,歷年來已針對不同業產業製定不同者的品質標準,並為不同的品質系統命名。因此,「9001」並無數字上的特殊意義。
■2008:代表這套系統是由ISO在2008年公佈的條文版本。

事實上,現代企業可以使用的管理工具非常多,ISO 9001就是站在巨人肩膀上,所綜合發展出來的當代最知名的管理工具之一。全球知名的品質管理工具還包括:

■1924年,美國貝爾電話實驗所的學者舒瓦特(Shewhart)提出的品質管制圖(Control Charts)。
■1930年,道奇(Dodge)和羅明(Roming)發明了以統計為基礎的允許抽樣法(Acceptance Sampling),取代100﹪檢驗法。
■1951年,美國奇異(G.E.)公司的費根堡(Feigenbaum)提出全面品質管制(Total Quality Control,TQC)。
■1962年,日本學者石川馨(Ishikawa)提出品管圈(Quality Control Circle)。
■1986年,日本學者田口玄一(Taguchi)提出田口方法(Taguchi Method)。
■1987年,美國Motorola公司提出六標準差(Six Sigma)。
■1987年,ISO 頒布ISO 9000 系列標準。

綜合來說,ISO 9001集結了半世紀管理大師的理論精華,所發展而成當代最著名的管理的工具和方法之一。因此,企業員工只要由上到下團結一心,由內而外的體會這套工具背後的精隨並且確實執行,絕對可以締造無以倫比的卓越績效。

ISO 9000系列

■ISO 9000:《品質管理系統-基礎和辭彙》
設定品質管理系統的基礎,並包括所用語詞的定義。
ISO 9000試圖針對專有名詞及品質管理的問題,提供清楚解釋。包含基本綱要和字彙兩大章節。

■ISO 9001:《品質管理系統-要求》
設定品質管理系統的要求,用以展現組織具備提供符合顧客與適用法令要求產品或服務的能力。

■ISO 9004:《品質管理系統-績效改善指引》
ISO 9004的章節和ISO 9001一模一樣。因此,假設ISO 9001是課本,而ISO 9004的作用就是參考書,進一步補充說明ISO 9001條文更豐富的資訊。注意!ISO 9004並非驗證標準,不能以此標準進行第三者稽核。

為什麼叫ISO?而不是簡稱為IOS?
 
以往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Standardization在不同國家擁有不同的縮寫,例如在美語系國家稱為”IOS ",而在法國則稱為”OIN"。
 
為了讓世界各地對該組織擁有相同的稱謂,創始人決定給它也是一個簡潔有力的全球通用名稱。他們選擇了”ISO",是一個源自於希臘文的名詞ISOS,意思是「相同」。因此,現在不論是什麼國家、不論語言,總是統一稱之為ISO。
 
此外,在其它以ISO為字根的相關單字包括isometric(兩邊等距離)、isonomy(法律之前人人平等)。由此可見。「相同」與「共同標準」是國際標準組織所追求的核心價值。並且,這也符合ISO最初成立的目標,制定世界通用的國際標準,並減少技術性障礙。

是誰制定了ISO 9000?

1946年,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之後,由全球25個國家代表齊聚英國倫敦,共同研議一套世界通用的品質管理系統和國際標準。於是在隔年,國際標準組織(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Standardization,ISO)正式成立,其總部設在瑞士日內瓦。
 
ISO係一非官方性質之國際組織。依其規定,每一個國家只能由一個政府機構或非政府機構參加。例如美國指派美國國家標準協會(American National Standards Institute,ANSI)代表參加;英國則指派英國標準協會(British Standards Institution,BSI)代表參加。

更多詳細內容請見領導力企管官網:

http://www.isoleader.com.tw/service.php?no=4

領導力

公司位置:台北市-中山區
統一編號:25063115
聯絡人:許小姐
電話:080-0222007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09:00 - 17:30 辦公室:台北、台中、高雄

相關產品

相關服務

相關詢價

大學社團幹部感謝狀翻譯

來自:洪OO 詢價

***dyhong8888@gmail.com

公司登記費用報價!!

來自:蔡OO 詢價

***912711665@gmail.com

酒店廣場櫃位代招商

來自:台OO豪OO附OO城OO 詢價

***ald.niu@taipeimarriott.com.tw

詢價留言

您好,如有任何詢價需求,請善用這裡的【詢價留言】我們在收到您的留言時,會盡快處理及回覆!

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
同步成為台灣黃頁詢價供應商。
To:
領導力

聯絡人:許小姐

Email:se*****@isoleader.com.tw

詢價回覆率:90%

填寫詢價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