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
  • 服務
  • 產品
  • 報價
首頁/漢宇國際/【漢聲雜誌】搶救龍潭聖蹟亭
漢宇國際行銷股份有限公司
漢宇國際行銷股份有限公司
加入時間:2008-04-22資本額:500萬
瀏覽次數:60by:漢宇國際

【漢聲雜誌】搶救龍潭聖蹟亭

為什麼要搶救龍潭聖蹟亭?眼見古蹟的園牆圮倒,原有的人形對稱亭園布局被硬生生切掉了左肩及半側身軀,對照於一片殘垣斷樹的狼藉

為什麼要搶救龍潭聖蹟亭?

 


眼見古蹟的園牆圮倒,原有的人形對稱亭園布局被硬生生切掉了左肩及半側身軀,對照於一片殘垣斷樹的狼藉情景,道路對面用以指示聖蹟亭的「古蹟」標示牌,就成了觸民國八十四年春節前,桃園龍潭聖亭路拓寬工程已抵達聖蹟亭園林左肩。春節過後,拓路怪手更剷除了聖蹟亭人形園林左肩及側邊,直抵外門邊緣……目驚心的最大諷刺。看到這情景,我們忍不住要大聲疾呼:快來救救聖蹟亭吧!

聖蹟亭是什麼?
聖蹟亭是中國傳統「惜字崇文」思想的化身。年紀稍長的人,大概會記得家中庭訓:「有字紙張不能隨便扔棄,也不能墊坐在屁股底下,屁股會長瘡的喲……」那麼,揹竹籮筐收集字紙的人,把字紙收到哪裡去呢?當然是收到祭祀造字聖人倉頡的聖蹟亭──又稱「惜字亭」,然後用一把火把這些字紙乾乾淨淨燒掉,讓片片文字昇華化蝶,而精神長存世界、滋潤人間。這也就是龍潭聖蹟亭爐口上方「過化存神」的銘文含意了。

龍潭聖蹟亭的珍貴之處在哪裡?
龍潭聖蹟亭創建於清光緒元年,至今已有一百二十年歷史。它是一座民間用以焚字紙、祭倉頡的惜字亭,在日據時代、光復以後都曾加以整修。一般的惜字亭只是一座爐子而已,而龍潭聖蹟亭卻由一組完整的聖人形對稱空間布局,中軸線為貫穿三進庭園的朝聖之路(圖2),充分表現出「小中見大、空靈莊嚴」的中國庭園藝術,以品質的標準來說是世界級的文字崇祀古蹟。

為了讓大家更瞭解龍潭聖蹟亭的珍貴,在本書中,我們將聖蹟亭的朝聖之路劃分為十站,帶領你一站一站深入遊覽聖蹟亭,充分體驗先民遺留下來的傳統文化芬芳!

漢宇國際

公司位置:高雄市-苓雅區
統一編號:80369962
聯絡人:胡澤堅
電話:07-7115098
手機:0929666007
服務時間:08:30AM - 18:30PM
聯繫詢價公司介紹

相關產品

相關服務

相關詢價

刊物代編請報價!!

來自:高OO立OO醫O 詢價

***8264@kmuh.org.tw

教材提供 詢問以下書籍價格

來自:成OO學OO系OO工OO與OO度OO資OO究O 詢價

***12145@gs.ncku.edu.tw

請問請購書籍——儒佛交涉與宋代儒學復興 以智圓、契嵩、宋杲為例

來自:釋OO 詢價

***huangshi@126.com

詢價留言

您好,如有任何詢價需求,請善用這裡的【詢價留言】我們在收到您的留言時,會盡快處理及回覆!

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
同步成為台灣黃頁詢價供應商。
To:
漢宇國際

聯絡人:胡澤堅

Email:la***s@ms41.hinet.net

詢價回覆率:100%

填寫詢價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