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
  • 服務
  • 產品
  • 報價
相關廠商/供應商
  • 中天當舖
首頁/好事貸/如何用手機申報所得稅 步驟、流程詳解
好事貸有限公司
好事貸有限公司
加入時間:2021-09-29資本額:50萬台灣黃頁推薦企業
瀏覽次數:15by:好事貸

如何用手機申報所得稅 步驟、流程詳解

推出手機報稅新制,好事貸教你如何如何用手機報稅

如何用手機申報所得稅

如何用手機申報所得稅

從2021開始政府因應疫情關係,避免報稅時的人潮群聚而增加感染的風險,推出了手機也可以報稅的新制,今年更將手機報稅的功能強化,讓你隨時隨地就能輕鬆完成報稅的程序。至於手機報稅有哪些更新的功能,我們通通幫你整理好了。

1.手機報稅的好處與限制

手機報稅的好處

財政部強調用手機報稅有以下的好處:

不用親自到國稅局,避免群聚風險

免讀卡、一機搞定

節省時間也可以省去資料準備的麻煩(個人的報稅資料都會顯示在手機上)

手機報稅的限制與新功能

 

手機報稅的限制

手機報稅雖然方便,但是並非所有的人都可以適用,限制條件有以下2點:

(1)手機門號須為本人

因為報稅時需要確認身分,所以手機門號是不是本人申請就非常重要。如果手機門號是預付卡或親子卡等類型,就不適用手機報稅。

(2)申請報稅延期或是分期

報稅時若是要申請報稅延期或是報稅分期的人,就不適用手機報稅。

手機報稅的新功能

111年手機報稅將開放編輯功能,可以修改配偶、扶養親屬、所得扣除額、扣抵稅額、抵減金額等項目,並且增加電子支付帳戶與行動支付扣款繳稅的功能。

手機報稅的步驟

 
2.手機報稅的步驟如以下所列

(1)「Google」搜尋「財政部電子申報繳稅服務網

(2)點選「手機版」

行動電話認證使用須知

 

身分認證三種方式


(3)進入身分認證頁面(行動電話認證or戶號+查詢碼or行動自然人憑證)擇一

戶號:於「戶口名簿」或「稅額試算書」皆有附

查詢碼:持財政部有註冊過的健保卡or自然人憑證,至四大超商服務機查詢

行動自然人憑證:使用前須以電腦+讀卡機+自然人憑證,到「行動自然人憑證」網站註冊後才可進行認證(網址:https://fido.moi.gov.tw/pt/

(4)身分認證完後,填寫基本資料(須備妥身分證號+健保卡號)

(5)送出基本資料後,畫面會顯示今年應繳稅額。若是對稅額、扶養人數有疑問,111年度手機報稅開放可編輯配偶、扶養親屬、所得扣除額、抵減金額、扣抵稅額等功能。若沒有問題即可按下確認鍵,此時就能下載報稅的PDF清單。

(6)選擇繳稅方式:可選擇信用卡、活期(儲蓄)存款帳戶、ATM繳稅、委託取款轉帳繳稅等方式。

(5)選擇退稅方式:直撥(轉帳)退稅、憑單退稅。

(6)申報完成:下載報稅結果收執聯PDF檔。

3.手機報稅常見Q&A

Q手機報稅會自動認定退稅資格嗎?

A會的。符合退稅資格的話,會直接帶入退稅流程。

Q手機報稅還可以進行第二次更改嗎?

A可以。但是只能更改通訊地址、電話號碼、電子信箱與退稅帳戶。而戶籍地址一經上傳申報後,就不可以再更改。

Q怎麼確定自己申報成功?

A申報完成後畫面會顯示申報成功與檔案編號,也可以回到手機報稅首頁點選「申報結果查詢」功能鍵,查詢申報的結果。

Q手機申報有時間限制嗎?

A有的。手機報稅一旦閒置15分鐘,就會自動登出。

看完以上手機報稅的流程後,是否覺得報稅已經不再是一件麻煩的事了。假如你有其他原因無法利用手機報稅也不用擔心,因為政府推出一系列報稅的新方法,在流程上也很省時方便,若有需要其他報稅的方式,可以參考以下的延伸閱讀,讓「報稅懶人包」助你一次完成所有報稅流程。

延伸閱讀第一次報稅就上手!111年度報稅懶人包教你如何省時省力報稅

好事貸

公司位置:台中市-西區
統一編號:85020415
聯絡人:孫鴻貴
電話:0800-213886
服務時間:辦公室:09:00~18:00、網路可24小時諮詢。
聯繫詢價公司介紹

相關產品

相關詢價

壽險證照代考人員

來自:李OO 詢價

***henshuo4@gmail.com

需要精算師精算舊制退休金報告

來自:陳OO 詢價

***po.chen@forcera.com.tw

詢價留言

您好,如有任何詢價需求,請善用這裡的【詢價留言】我們在收到您的留言時,會盡快處理及回覆!

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
同步成為台灣黃頁詢價供應商。
To:
好事貸

聯絡人:孫鴻貴

Email:ho***l*****@gmail.com

詢價回覆率:68%

https://0222498756.web66.com.tw/web/SEC?postId=364300中小企業融資

板信中和分行為擴大慶祝開行21週年慶,及服務台北縣在地中小企業公司行號,特派專人協助

填寫詢價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