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
  • 服務
  • 產品
  • 報價
相關廠商/供應商
  • 財伯實業
  • 二手家具
  • 協和禮儀社
  • 昇達塑膠
首頁/嘉義二手/使用電器的環保之道
嘉義二手生活館(冠林電器)
嘉義二手生活館(冠林電器)
加入時間:2009-07-07資本額:1萬
瀏覽次數:531by:嘉義二手

使用電器的環保之道

使用電器的環保之道為什麼非做不可?沒錯,電器在我們生活中扮演的角色已經更形重要。尤其是電器

使用電器的環保之道


為什麼非做不可?


 

 

 

沒錯,電器在我們生活中扮演的角色已經更形重要。尤其是電器體積也開始縮小,成為我們溝通、工作、享受影音娛樂、以及自我表達的必要工具和玩具。進行電器環保不表示我們得住進帳棚,只能用短波無線電聽卡車司機閒聊。電器環保之道是指瞭解科技,以最佳方式使用電器,並且以正確方式回收報廢電器;但你不會在使用手冊上看見環保電器之道指南。在本文中,我們將告訴你如何停止浪費能源,哪種電器更環保,如何處理電子廢棄物,以及怎麼進行電器回收。我們也將介紹目前市面上最新款的環保電器。


 

 

十大要領


 

 

1. 使用充電式電器


 

 

 

在每年製造賣出的150億顆電池中,大多數都是鹼性電池,而且只有極少數電池被回收。請選購充電式電器,如果使用可拆卸式電池,鋰電池(Li-Ion)和鎳氫電池(NiMH),是省錢又環保的選擇。充電速度最快的充電器,能在十五分鐘內為三號電池完成充電,你買充電器的錢,很快就能值回票價。


 

 

2. 避免浪費待機電力


 

 

雖然你的手機沒放在充電座上,電視也沒開,但這些電器還是會耗電,你也得付電費。許多交流電變壓器(又稱作插座適配器)只要有插電,插頭就會繼續供電(你或許會注意到,插頭摸起來是熱的)。許多電器在待機狀態下也會耗電。為了確保不浪費能源,沒使用電器時就拔掉插頭,或把所有電器和充電器插在電源排插座上,這樣只要在用完電器後,關掉排插座的電源就好。市面上還有許多智慧型電源排插座,可以感應電器電源被關掉,或是某個主要電器(例如你的個人電腦)已經關閉。(請注意,有些電器要先用開關鈕關閉,才能切斷電源。例如噴墨印表機,要先把墨水盒關上,以免噴頭阻塞。)


 

 

3. 購買電器前考慮用電量


 

 

有些電器耗電量較高,購買前先研究各種電器的科技和耗電量,長期下來可以節省不少電費。如果你想買一台平面電視,可以選擇液晶電視,因為耗電量比電漿電視更小。請上能源之星網站查詢各式省電型電器,包括無線電話、音響、電視、DVD錄放影機、電池充電器等等。


 

 

4. 正確使用電池


 

 

雖然電池回收計畫已經越來越普遍,回收電池也很方便,但進行任何回收工作仍需要消耗能源,因此不該濫用(多明尼加共和國的一家電池回收廠,是全球污染最嚴重的地點)。學會使用和保存充電式電池的最佳方法,可以延長電池使用壽命並提高使用效率。


 

 

5. 回收再利用


 

 

 

你剛買了最新款的超炫手機,有錄影功能、來電過濾功能、還能測量氣壓。但舊手機該怎麼處理?不論如何,千萬不要直接丟進垃圾桶,手機含有的化學物質可能會污染生態系統。現在有許多機構和慈善團體,進行回收利用舊電器的工作。如果想靠舊電器賺點小錢,可以上拍賣網站銷售,就算是故障電器通常還是有人會買,很棒吧!現在有更多電腦廠商採取舊機回收計畫,幫你回收同廠牌的淘汰舊款電腦。


 

 

6. 二手電器好處多多


 

 

不想花大錢買電器?在Ebay和Yahoo等拍賣網站,或甚至車庫拍賣會和跳蚤市場,都能找到功能完善的高品質二手電器。這麼做不只能減少製造新電器的資源使用量,也能為想淘汰舊電器的物主,打造資源回收的環保二手市場。


 

 

7. 設計絕佳的太陽能充電器


 

 

目前已有更多種可攜式太陽能充電器推出市面,從手提式到背包式應有盡有。現在各種電器都能使用太陽能充電器,包括手機、掌上電腦、藍牙耳機、iPod隨身聽和筆記電腦。許多電器的內建電池組都能以太陽能電池充電,在你使用電器時提供電力。


 

 

8. 延長電器使用期限


 

 

 

電器市場日新月異,一有新款電器上市,就有3C迷前仆後繼搶先換新。有些最新款電器確實更環保也更有效率,但舊款電器的使用期限,其實通常都比廠商宣稱的更久。甚至有些舊款電器的性能更佳。不要以為電器一定得汰舊換新,審慎評估哪些是你真正需要的電器。改變你對新款電器的迷思,絕對有益無害。


 

 

9. 選購符合EPEAT標準的電器


 

 

EPEAT(環保電子產品評估工具)是評估環保電腦(包括CPU處理器、螢幕和筆記電腦)的新認證標準。EPEAT在2006年初期開始實施,目前少數產品符合標準,但EPEAT認證預計很快就會普遍實施。


 

 

10. 選購毒性較低的電器


 

 

歐洲已經展開行動,要求廠商減少電器的有毒化學物質含量,實施RoHS指令(危害物質限用指令)限制鉛、鎘和水銀使用量。你可以選購符合或甚至超越RoHS指令的歐洲和其他各國廠商產品。


 

 

還有什麼其他方法?


 

 

 

1. 要求廠商回收產品
廠商願意回收超過使用期限的售出產品,是最理想的狀況。現在有許多公司已經實施回收舊機的制度,但還有更多廠商沒有跟上腳步。請大聲呼籲廠商和選區議員,改善電器自願回收和硬性回收制度,也請選購實施回收舊機的廠商產品


 

 

2. 選擇正確的工具
寄發電郵真的需要用電腦繪製立體動畫卡嗎?上Ebay標購限量VANS有機棉帆布鞋,需要用到500GB的記憶體嗎?閱讀網頁文章需要用到30吋高階寬螢幕嗎?一般來說,電腦效能越強、額外配件越多,就表示耗電量越高、價錢更昂貴、佔據的空間也越大。尤其是發現某個硬體或軟體,在你還沒開始使用前就已經發售新款,更是讓人沮喪。根據你需要的個別功能,選購最適合自己的電腦、掌上電腦、手機、音響和數位相機。也要注意選購的電器能否做升級,日後才能擴充或更新性能。


 

 

3. 力行能源補償
碳補償不只是針對交通方式,你也可以為自己選購的電器進行碳補償,藉此平衡你耗用的能源,以及使用電器、電腦和手機的時間。如果你經常大量使用電器,這一點更為重要。


 

 

4. 使用數位溫控器
簡單的可調式溫控器,或許是最有效的家用省電裝置。請閱讀暖氣環保之道,深入瞭解相關資訊。


 

 

5. 改用USB槽充電
用USB槽幫手機或掌上電腦充電,就不用擔心會忘了拔掉交流電變壓器。


 

 

 

6. 更換iPod電池
iPod電池很快就沒電,你開始趕到擔心了嗎?如果你想自己更換電池,現在市面上已經能買到更換電池組。別忘了回收換下的鋰電池。你也能請蘋果公司更換超出保固期限的iPod電池,費用約為65美金。


 

 

7. 輪流使用電池
如果你幫筆記電腦買了新的外接電池(舊電池已經不堪使用,當然要買新的),還是可以留著舊電池。在電腦插電時,例如在桌上工作,可以換用舊電池,留著新電池等出門時使用。鋰電池對溫度很敏感,不要把新電池放在高溫的筆記電腦附近,這樣可以延長電池使用壽命。


 

 

數字會說話


 

 

 

1.全球電腦每年消耗2500億美元電費,但只有約15%的電力是用在使用電腦,其餘都是浪費掉的待機電力。
2. 電器佔了有害廢棄物總數的七成。
3. 製作一台個人電腦所需的化學原料和石化燃油,使用量為成品重量的十倍。
4. 每年全球製造150億顆電池。
5. 家用電器消耗的電力有40%是用於待機。
6. 如果美國消費者全面改用省電型電池充電器,每年可減少使用超過10億千瓦電力,一年可節省一億美元電費,也能減少上百萬噸的溫室氣體排放量。

嘉義二手

公司位置:嘉義市-東區
統一編號:09506183
聯絡人:鄭先生
電話:05-2758211
手機:0910600300
服務時間:週一~週六AM10:00~PM9:00週日公休

相關服務

相關產品

相關詢價

公寓對講機話筒購買

來自:陳OO 詢價

***o3gp6@gmail.com

居家監視器基本安裝

來自:林OO 詢價

***61054321@gmail.com

了解產品報價請報價!!

來自:明OO技OO公O 詢價

***indolphine@gmail.com

詢價留言

您好,如有任何詢價需求,請善用這裡的【詢價留言】我們在收到您的留言時,會盡快處理及回覆!

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
同步成為台灣黃頁詢價供應商。
To:
嘉義二手

聯絡人:鄭先生

Email:gm**6*****@yahoo.com.tw

詢價回覆率:46%

關鍵字:

填寫詢價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