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
  • 服務
  • 產品
  • 報價
相關廠商/供應商
  • 財伯實業
  • 財伯實業
  • 集裕環保
  • 昇達塑膠
首頁/玉里堂區/2012多元人物誌
財團法人天主教會花蓮教區玉里天主堂
財團法人天主教會花蓮教區玉里天主堂
加入時間:2009-08-05
瀏覽次數:636by:玉里堂區

2012多元人物誌

從事資源回收工作

~ 劉神父從事資源回收之歷程 ~

  • 姓名:劉一峯神父
  • 職稱:安德啟智中心與玉里天主堂負責人
  • 所屬單位:財團法人天主教花蓮教區玉里天主堂
  • 多元計畫名稱:扶助弱勢族群從事資源回收環保計畫
  • 年資:46年餘

  法國神父劉一峰資源回收走出逆境十元起家的劉一峰,已經成為地方上「化腐朽為神奇」的人物。走進玉里鎮天主堂庭院一角舊報紙、瓶瓶罐罐堆積如山,七十一歲的劉一峰正埋首整理、分類及回收,不時有人開車靠過來喊:「神父這些二手衣我放在走廊下! 」。
  有人問「神父來台灣多久了?」我想每個人大概都從這個問題開始的吧!「你還沒出生就了!」答案是46年。來到台灣先在新竹語言中心學習中文,大概花了一年半的時間,由於修會的總部在花蓮,於是他學習完中文後,就理所當然到了花蓮。神父說:「回收不僅可以讓物資再生,也可減少垃圾。這十幾年來,台灣的資源回收成績已經趕上先進國家,真的很棒。」
如今,資源回收成績受到環保局肯定,公認是花蓮縣第一,全年回收收入,也捐給其他弱勢團體。
  由於勞委會以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協助待業的弱勢族群與生活扶助之民眾工作,以社會型就業方案提供身心障礙人士作資源回收,不但幫助身障人就業,也協助人們提供另一條資源回收服務的工作。
玉里天主堂原以輔導身心障礙人士作資源回收工作,現今在勞委會玉里就業服務站的協助下,他們擴大安置身心障礙人士、原住民加入資源回收工作,一方面讓他們安定工作,另一方面擴大資源再回收。玉里就業服務站說,玉里天主堂資源回收屬社會型方案,服務站核準八位身心障礙人士以及四位留用人員加入工作,以一年為期,今年再獲準續辦。負責資源回收業務之劉一峰神父說,他們分成兩批工作,一批是開著車子巡迴各地,把這些廢棄物載到源城集中處理廠。而多數工作人員在源城回收處理場工作,他們把載回成堆的廢棄物整理,再集中賣給回收商,他們每人每天可獲得八百五拾六元的報酬。玉里就業服務站考核人員說,以社會面觀察,這個就業方案是所有方案中最有意義的一種方案。劉一峰神父聲名遠播國內外,近年來與玉里榮民醫院合作開設二手書店,用最低的價錢賣給需要的人。
  我們也開立一個二手商店,包含二手之玩具、皮包、衣物等,也和財團法人台灣佛教慈濟慈善基金會一起合作回收二手衣。
劉神父付出很多關愛,神父基於自己對社會的一種責任及使命,將回收所得收入,每年捐贈給慈善機構如:啓智中心、教養院、老人安養院、家扶中心、貧困家庭……等。

相關網站:多元就業諮詢服務網-多元人物誌

玉里堂區

公司位置:花蓮縣-玉里鎮
統一編號:94792342
聯絡人:林平緯
電話:03-8882824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07:30AM - 16:45PM(週六至週日依當日情況)

相關服務

相關詢價

DIAGHOSTIC 301請報價

來自:得OO業OO公O 詢價

***on650315@gmail.com

詢問月刊寄倉相關費用

來自:宏OO化OO股OO限OO 詢價

***.chiang@car-plus.com.tw

租借導覽無限耳機

來自:桃OO龍OO石OO區OO協O 詢價

***pytang0906@yahoo.com.tw

詢價留言

您好,如有任何詢價需求,請善用這裡的【詢價留言】我們在收到您的留言時,會盡快處理及回覆!

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
同步成為台灣黃頁詢價供應商。
To:
玉里堂區

聯絡人:林平緯

Email:lpi*****@yahoo.com.tw

詢價回覆率:51%

填寫詢價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