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
  • 服務
  • 產品
  • 報價
首頁/漢宇國際/【漢聲雜誌】中國民間肖像畫
漢宇國際行銷股份有限公司
漢宇國際行銷股份有限公司
加入時間:2008-04-22資本額:500萬
瀏覽次數:62by:漢宇國際

【漢聲雜誌】中國民間肖像畫

肖像畫,一種以輪廓線為主、雖加淡墨皴擦,卻不重真實光影的繪畫技法,這種畫法使肖像容貌顯得天朗地清,展現開闊雍容的福氣模樣

肖像畫,一種以輪廓線為主、雖加淡墨皴擦,卻不重真實光影的繪畫技法,這種畫法使肖像容貌顯得天朗地清,展現開闊雍容的福氣模樣……

 


《中國民間肖像畫》一開場,便以連續31頁的篇幅,展現畫師如何以炭筆畫法,一筆一畫還原五十年前斑駁老相片裡的主角。隨著動筆開眼、塗刷雙眉、完成鼻子、唇形和嘴巴、勾勒輪廓……相片裡的人彷彿穿越時空,鮮活地浮現在畫師的畫布上。

1992年,漢聲編輯在南京發現了一部清末民初的肖像畫稿──《追容像譜》,裡面收藏了數百幅毛筆繪成的人像寫真。無疑的,它是當年的民間畫師出於職業需要而彙集成冊的。當我們看到這套很可能是目前世上僅存的一套中國民間肖像畫譜時,內心興奮又激動。翻開一頁又一頁散發歲月芬芳的裱褙冊頁,一張又一張中國面孔逐次展現;眾多熟悉的容顏底下,其實正藏著中華民族重視家庭倫理、敬祀祖先而益發醇厚的文化傳統。經過年餘的策畫和採訪,這本《中國民間肖像畫》終於誕生。

在《中國民間肖像畫》中,我們把豐富的內容調分為上、下兩卷。上卷以論述為主,內容包括:以十一天時間,同一地點現場記錄一幅肖像畫的誕生過程;報導台灣曾經營有五十年之久的老畫室──「一筆畫室」;詳述肖像畫在中國人物畫領域中的地位,以及發展歷程;包括大陸和台灣十五個城市肖像畫店的第一手田野調查實錄,例如1993年台中市平等街的「大森畫廊」。下卷是珍貴的《追容像譜》,以原大尺寸、七色印刷,展現近二百幅頭像,讓讀者親眼目睹民間畫師繪存的珍貴面容記錄。

漢宇國際

公司位置:高雄市-苓雅區
統一編號:80369962
聯絡人:胡澤堅
電話:07-7115098
手機:0929666007
服務時間:08:30AM - 18:30PM
聯繫詢價公司介紹

相關產品

相關服務

相關詢價

AS 4606最新版本詢價

來自:駿O 詢價

***n@roller.com.tw

詢價 個人專書出版

來自:周OO 詢價

***na.chou@msa.hinet.net

詢問月刊寄倉相關費用

來自:宏OO化OO股OO限OO 詢價

***.chiang@car-plus.com.tw

https://lukang08.web66.com.tw/web/NMD?postId=1228513DIY親子燈籠-「福氣狗」 LED 狗年小提燈

DIY親子燈籠-「福氣狗」 LED 狗年小提燈/紙燈籠.彩繪燈籠.燈籠

詢價留言

您好,如有任何詢價需求,請善用這裡的【詢價留言】我們在收到您的留言時,會盡快處理及回覆!

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
同步成為台灣黃頁詢價供應商。
To:
漢宇國際

聯絡人:胡澤堅

Email:la***s@ms41.hinet.net

詢價回覆率:100%

填寫詢價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