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
  • 服務
  • 產品
  • 報價
首頁/產業消息/2023最新「商標法部分條文修正案」

2023最新「商標法部分條文修正案」

2023最新「商標法部分條文修正案」三讀通過,提供商標註冊、商標申請加速審查機制

2023最新「商標法部分條文修正案」三讀通過,提供商標註冊、

2023最新「商標法部分條文修正案」三讀通過,提供商標註冊、

商標註冊、商標申請所依據的商標法,部分條文經立法院三讀通過,其中針對審查時間,明訂申請商標可加速審查的機制,滿足產業界可即時取得註冊商標的需求並與國際接軌。


這次商標法修正重點如下:

一、增訂商標註冊申請案的加速審查機制

滿足特定條件下,可敘明理由並繳交加速審查費,即可進入加速審查。

二、建立商標代理人管理機制及保護既有商標從業人員的工作權益

明定具備商標專業能力者得充任商標代理人,並應經登錄才能執行商標代理業務。

三、簡化商標權人受海關通知進行侵權認定的程序

商標權人可透過海關平台提供的照片檔案先行判斷,有必要再親赴海關進行侵權認定。

四、增訂適格的申請人主體

因應商業主體於市場經營的實際需求,明定合夥組織(如律師、建築師事務所)、依法設立的非法人團體(如寺廟、協會、產銷班)及依法登記的獨資或合夥商號可以作為適格的商標申請人,並取得訴訟主體資格。

五、明確特定情形使用他人商標,可以主張合理使用

明定不受商標權效力拘束的指示性合理使用;如提供手機及通訊維修服務的廣告招牌,使用各家手機的商標來指示商家所提供服務的他人手機廠牌,不會構成侵權疑慮的使用情形。

資料來源: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傑銓國際智權事務所 www.jiecyuan.com

詢價留言

您好,如有任何詢價需求,請善用這裡的【詢價留言】我們在收到您的留言時,會盡快處理及回覆!

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
同步成為台灣黃頁詢價供應商。
To:
傑銓智權

聯絡人:吳文斌協理

Email:se*****@jiecyuan.com

詢價回覆率:66%

相關廠商/供應商

  • 偉城紙業
  • 勝喆科技
  • 紅美印製
  • 華碩翻譯
填寫詢價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