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
  • 服務
  • 產品
  • 報價
相關廠商/供應商
  • 鴻彥興業
  • 光南鋼鐵
  • 重友油封
  • 永其祿興
首頁/正煌/滑石粉 Talc
正煌有限公司
正煌有限公司
加入時間:2008-04-10資本額:2500萬台灣黃頁推薦企業
更新日期: 瀏覽次數:7by:正煌

滑石粉 Talc

滑石(英語:Talc或talcum)是一種粘土礦物,化學式為Mg3Si4O10(OH)2。

產品外觀

產品外觀

滑石粉用於許多行業,包括造紙、塑料、油漆和塗料(例如用於金屬鑄模)、橡膠、食品、電纜、製藥、化妝品和陶瓷。一種粗灰綠色的高滑石岩用於爐灶、水槽、配電盤等。由於其耐熱、耐電和耐酸性,常用於實驗室台面和配電盤的表面。

精細研磨的滑石粉可用作化妝品潤滑劑和造紙中的填料。它用於在製造過程中塗覆內胎和橡膠手套的內部,以防止表面粘連。滑石粉經過大量精煉,已用於嬰兒爽身粉,這是一種用於預防尿布疹收斂粉。美國兒科學會建議父母避免使用嬰兒爽身粉,因為它會帶來呼吸問題的風險,包括呼吸困難和吸入嚴重的肺損傷。顆粒的小尺寸使得在塗抹粉末時難以將它們保持在空氣中。基於氧化鋅的軟膏是一種更安全的替代品。

滑石通常用作焊接金屬加工的標記。

滑石粉還用作食品添加劑或在醫藥產品中用作助流劑。在醫學上,滑石粉用作胸膜固定劑,以防止復發性胸腔積液氣胸。在歐盟E編碼為E553b。

滑石粉可在白米加工中用作拋光階段的拋光劑。

由於其低剪切強度,滑石是已知最古老的固體潤滑劑之一。滑石在潤滑油中作為減摩添加劑的用途也有限。

滑石粉廣泛用於陶瓷工業的坯體和釉料。在低火的藝術品主體中,它賦予白度並增加熱膨脹以抵抗龜裂。在炻器中,小比例的滑石粉用於使主體流動,從而提高強度和玻璃化。它是高溫釉料中氧化鎂助熔劑的來源(用於控制熔化溫度)。它還用作陶器釉料中的消光劑,可用於在高溫下產生氧化鎂啞光。

使用矽酸鎂作為水泥替代品的專利正在申請中。它的生產要求比普通矽酸鹽水泥能耗低(滑石的加熱要求約為650°C,而生產矽酸鹽水泥的石灰石加熱要求為1500°C),而它在硬化時吸收的二氧化碳要多得多。這導致總體碳足跡為負,因為每使用一噸水泥替代品可去除0.6噸CO2 。這與每噸傳統水泥0.4噸的正碳足跡形成對比。

滑石粉用於生產廣泛用於建築內部的材料,例如牆壁塗料中的基礎塗料。其他大量使用滑石粉的領域是有機農業、食品工業、化妝品以及嬰兒爽身粉和洗衣粉等衛生用品。

正煌

公司位置:台北市-士林區
統一編號:86475618
聯絡人:游小姐
電話:02-88665518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08:30 ~12:00, 13:30~17:00
聯繫詢價公司介紹

相關產品

相關服務

相關詢價

灰指甲保健液報價!!

來自:梁OO 詢價

***ngjenny8883@gmail.com

Araldite 2014-2 50g

來自:明OO技 詢價

***hy.hsu@eticabattery.com

鋼構防火漆 以下請報價

來自:虹OO藝OO股OO限OO 詢價

***_921211@yahoo.com.tw

詢價留言

您好,如有任何詢價需求,請善用這裡的【詢價留言】我們在收到您的留言時,會盡快處理及回覆!

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
同步成為台灣黃頁詢價供應商。
To:
正煌

聯絡人:游小姐

Email:tr**e@allychem.com.tw

詢價回覆率:81%

https://kounan.web66.tw/web/NMD?postId=1317495冷軋 Cold Rolled steel

冷軋鋼捲是以熱軋鋼捲為原料,是指在常溫下直接用軋輥軋製成一定厚度並用收卷機捲成整卷的鋼帶。

填寫詢價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