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
  • 服務
  • 產品
  • 報價
相關廠商/供應商
  • 日將公司
  • 真誠科技
  • 千暐企業
  • 元瀚科技
首頁/德州汇洋/海藻糖 Trehalose 結晶性及玻璃轉化功能的
德州汇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德州汇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加入時間:2023-08-08
更新日期: 瀏覽次數:6by:德州汇洋

海藻糖 Trehalose 結晶性及玻璃轉化功能的

海藻糖具有高結晶的能力,故在結晶的狀態下很安定; 海藻糖具有高玻璃轉化的能力,在糖果的狀態下為安定; 海藻糖具有保水保湿的能力。

冷冻鱼丸

冷冻鱼丸

海藻糖具有高結晶的能力,故在結晶的狀態下很安定

海藻糖具有高玻璃轉化的能力,在糖果的狀態下為安定

 

結晶性:

砂糖是在菓子中形成基礎的糖質,它是以(糖漿、糖霜、糖果)3種型態存在於菓子中,並具有在糖霜與糖果間來回轉變的特性。把砂糖從水溶液狀態降低溫度後,令其過飽和,就會立刻析出翻糖狀的物性。把砂糖加以熬煮,在低水分的狀態下一口氣把它冷卻,就會變成透明狀的糖果。

 

海藻糖雖然與砂糖在糖度和熬煮溫度上有所不同,但與砂糖呈現同樣的型態,而且在翻糖和糖果的狀態下都非常安定,在我們周遭具有這樣特性的糖質是非常罕見的。海藻糖甚至在水分多時會呈現高度「結晶性」,在水分少時,約以 8 %為臨界,會呈現「玻璃轉化」的特殊性質。

 

以糖霜淋面的菓子( 蛋糕或西點 )的作法原理是充分的運用砂糖或海藻糖快速 析出的結晶力特性來製作,而且海藻糖呈現出的結晶力比砂糖更優越。從「莓果蛋糕」配方中,應用海藻糖製作的「糖霜淋面」是一個非常好的例子。利用與砂糖相同作法,海藻糖可同時呈現速乾性使其作業性佳、低吸濕性,並使做出來的產品安定且具優良的保存性,以及低甜度等多項優點。

 

但也由於海藻糖的結晶性較強,有時會產生過度的結晶或結晶速度太快,以致會呈現出糖霜表面粗糙或過硬的缺點。只要適當的搭配海樂糖來製作就可以解決這樣的問題。(見圖A)
 

利用海樂糖來調整海藻糖的結晶

 

高玻璃轉化的能力

海藻糖在某特定的水分以下時,就會變成堅固的玻璃化狀態,所謂的「玻璃轉化」即成分中的分子運動極端被抑制,不會結晶或溶解,而停在非常安定固態形狀。海藻糖的玻璃轉化溫度高,將海藻糖水溶液熬煮後,它在比砂糖水溶液還低的溫度即開始玻璃化,變成更安定、堅固的狀態( 參考圖B、C )。

 

由於吸濕性低,用海藻糖來嘗試做拉糖時,不容易保持加工所需要的柔軟狀態,一不小心就變硬了,而且它一旦玻璃化後就回復不了,故不適合做拉糖或吹糖。相反的如能充分利用此物性去除海藻糖的水分,很容易做出水果糖片或蜜核桃糖衣,此外搭配膠類做由上澆淋的鏡沖型糖霜淋面,妥善的運用其黏度即可防止糖霜滴落,若搭配海樂糖即可使其狀態更安定。

 

糖果在各種熬煮溫度下的安定性糖類的硬度與熬煮溫度的差異

冷冻鱼丸

冷冻鱼丸

冷冻鱼丸

冷冻鱼丸

冷冻鱼丸

冷冻鱼丸

德州汇洋

公司位置:大陸港澳-山東省
統一編號:9137142606296370x1
聯絡人:魏景
服務時間:全年午休,24小时营业
聯繫詢價公司介紹

相關產品

相關服務

相關詢價

詢價 一筐大概幾顆

來自:將OO麵OO總O 詢價

***9911111111@gmail.com

熟鳥蛋 有此需求 請報價

來自:陳OO 詢價

***09856@gmail.com

松鶴牌上海酒餅丸

來自:JOOeO 詢價

***hua2015box@gmail.com

https://minjiann.web66.com.tw/web/NMD?postId=190609輕鋼架天花板專用電扇

【最新空調主力品】 春秋季節:使用天花板節能風扇可快速將悶熱空氣吹散,替代空調設備不足營造空間

詢價留言

您好,如有任何詢價需求,請善用這裡的【詢價留言】我們在收到您的留言時,會盡快處理及回覆!

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
同步成為台灣黃頁詢價供應商。
To:
德州汇洋

聯絡人:魏景

Email:sa***0@bio-fuyang.com

詢價回覆率:100%

關鍵字:

填寫詢價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