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
  • 服務
  • 產品
  • 報價
首頁/鉅堡咖啡/咖啡煮法--虹吸式(賽風)
鉅堡咖啡
鉅堡咖啡
加入時間:2009-12-27資本額:10萬
瀏覽次數:2663by:鉅堡咖啡

咖啡煮法--虹吸式(賽風)

很傳統的煮咖啡方式,日本人最擅長的咖啡技術,引進台灣後數十年不衰。即使最近十年掀起一股義大利咖啡機熱潮,傳統賽風式(虹吸式)依然屹立不搖,擁有廣大的忠實客戶群。怎麼煮呢??1.首先由外觀判斷咖啡豆的深

很傳統的煮咖啡方式,日本人最擅長的咖啡技術,引進台灣後數十年不衰。即使最近十年掀起一股義大利咖啡機熱潮,傳統賽風式(虹吸式)依然屹立 不搖,擁有廣大的忠實客戶群。 怎麼煮呢?? 1.首先由外觀判斷咖啡豆的深淺來做大約的時間判斷,越深色,咖啡口感越濃烈,煮的時間要縮短,以避免味道太苦。越淺則相反的增加秒數,讓咖啡 粉延長與熱水浸泡時間,以增加其濃度,免的喝到"咖啡水"。精確的時間到底是多少呢?其實沒一定的喔..還得看咖啡粉量與研磨粗細,才知道應該煮幾秒。 以一般最ok的虹吸煮法,用專用研磨機模製3.5或4號,一杯2平匙咖啡豆,您可以煮50~60秒左右,在依自己喜愛的口感與這樣煮出的口感比較一下, 您在時間上大約多主10秒或少主個10秒,期間攪拌3次左右,應該就能達到您要的口感了。 如果這樣還不夠好,就應該不是您煮的問題了,而極有可能是咖啡豆本身的問題,也就是烘焙咖啡豆店家的問題,烘焙的問題另外開新文章討論,在此 不再討論。 2.一杯120~140cc啡啡,需要2平匙咖啡豆,若是您已要求店家幫您研磨好,那嚜你只需要用到1.8平匙左右即可。而2杯只需要3平匙咖啡豆就好,咖啡粉則是2.7平匙左右。 畢竟同重量的咖啡豆與咖啡粉.體積是小有差別的,所以換成粉量就會比豆子少一些些,實際上重量是一樣重的 3.煮完咖啡,看著黑色的黑金液體咕嚕咕嚕的流到下座,實在讓人很迫不及待的想到出來喝。很多人會用一塊濕布不斷的擦著下座,讓下座溫度下 降,這樣可以有效的讓上座咖啡快速的流到下座,避免上座的咖啡粉與咖啡液體浸過久而變苦,苦,不過並不推薦這樣做哦~~~Why?? 問問你週遭有沒有二三十年前在正統西餐廳做過的吧台師傅吧?過去他們很少有人這樣作,因為您這樣作的話,只能比不用濕布快不到5秒的 時間,而下來的不僅僅是咖啡,還會挾帶大量的泡泡,問題就在這泡泡了。 老師傅在沖調一桶冰咖啡時,最後會用打蛋器不斷攪動咖啡,讓泡泡呈現出來再將泡泡撈掉,因為泡泡不撈掉,口感容易有澀味,相對的熱咖 啡也是一樣,照過去傳承的經驗來說,也比較容易有澀味的,所以下次大家比較看看吧? 除非濾布髒了,或是粉量太多,研磨太細也會導致流下來時間變的太長,真不得以還是得用濕布擦拭下座吧!

鉅堡咖啡

公司位置:彰化縣-溪湖鎮
統一編號:13944684
聯絡人:陳昭男
電話:04-8819779
手機:0932547700
服務時間:10:00AM - 20:00PM、每週日公休/每年農曆除夕至初四)
聯繫詢價公司介紹

相關產品

相關詢價

詢價 甘蔗液糖

來自:曾OO 詢價

***ine00487@gmail.com

詢問冰品經銷價 以下請報價

來自:樂OO品OO有OO司 詢價

***56350670@gmail.com

二砂糖漿報價 以下請報價

來自:吳OO 詢價

***549@gmail.com

https://andyptle.web66.com.tw/web/NMD?postId=1577812013農民曆..我們最便宜

竹科彩色印刷有限公司,以專業生產製作工商日誌,文具印刷用品為主,在業界早已享有盛名,並肩負著產品開發

詢價留言

您好,如有任何詢價需求,請善用這裡的【詢價留言】我們在收到您的留言時,會盡快處理及回覆!

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
同步成為台灣黃頁詢價供應商。
To:
鉅堡咖啡

聯絡人:陳昭男

Email:st*****@yahoo.com.tw

詢價回覆率:73%

關鍵字:

填寫詢價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