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
  • 服務
  • 產品
  • 報價
相關廠商/供應商
  • 萬國數位
  • 遠東衡器
  • 正興測繪工程
  • 大家好
首頁/洪記帳士/外僑在臺居留時間長短,所得稅申報方式..
洪政文記帳士事務所
洪政文記帳士事務所
加入時間:2010-01-23資本額:31萬
瀏覽次數:330by:洪記帳士

外僑在臺居留時間長短,所得稅申報方式..

財政部臺灣省北區國稅局表示,近來接獲不少民眾來電詢問有關外僑綜合所得稅納稅問題,為協助外僑

財政部臺灣省北區國稅局表示,近來接獲不少民眾來電詢問有關外僑綜合所得稅納稅問題,為協助外僑辦理所得稅結算申報相關事宜,特就外僑相關納稅規定說明如下: 外僑因一課稅年度(即當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止)內在臺居留時間長短之不同,有下列幾種不同的納稅方式: 一、在臺居留日數未超過90天者,其有中華民國來源之應扣繳所得,應由扣繳義務人於給付時就源扣繳,免辦結算申報。如有非屬扣繳範圍之所得(如:受僱於個人雇主之薪資所得、財產交易所得、自力耕作、漁、牧、林礦所得、緩課股票轉讓所得及其他所得等),則應於離境前或是所得稅申報期間(每年5月1日至5月31日),依所得稅法第73條及各類所得扣繳率標準第3條、第11條(修正前為第9條)規定申報納稅。 二、在臺居留日數超過90天而未滿183天者,除依前述就中華民國來源之應扣繳所得就源扣繳,非扣繳範圍之所得辦理申報納稅之規定外,其在我國境內提供勞務而自境外雇主領取之勞務報酬,也應於離境前或所得稅申報期限內辦理申報納稅。 三、在臺居留日數滿183天者,應於每年5月1日至5月31日期間內,申報上一年度所得稅。年度中離境並且不再入境者,則須於離境前完成當年度綜合所得稅申報納稅手續。該局指出,在臺居留日數之計算係以護照入出境章戳日期為準(始日不計末日計),如一課稅年度內多次進出者,則累積計算。另外,外僑應向其居留地所屬國稅局之分局、稽徵所、服務處辦理申報,申報時須檢附護照、居留證正本及各類所得證明文件供查驗。

洪記帳士

公司位置:台北市-信義區
統一編號:25649383
聯絡人:洪政文
電話:02-27652325#101
服務時間:08:30AM-06:30PM、週六照常服務。
聯繫詢價公司介紹

相關服務

相關產品

相關詢價

尋求 文件存放及銷毀

來自:愛OO科OO份OO公O 詢價

***im@aerocool.com.tw

泰國文件是否可以翻譯和公證文件

來自:楊OO 詢價

***.angus@gmail.com

開公司的代辦費用,請報價

來自:黃OO 詢價

***eenhuan@gmail.com

詢價留言

您好,如有任何詢價需求,請善用這裡的【詢價留言】我們在收到您的留言時,會盡快處理及回覆!

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
同步成為台灣黃頁詢價供應商。
To:
洪記帳士

聯絡人:洪政文

Email:ja***c*****@gmail.com

詢價回覆率:73%

填寫詢價單